lover

【南北】晨曦·上

连麦剧本杀产物

文笔也不好(◞‸◟ )

大概小2k。

南北only没别人,上南下北,ooc(特别)

蒲警察x郭杀手接线人

郭文韬第一视角

可能be

如果可以请↓

——————————————————————

正文:


01(引子)



我是个杀手,隶属黑龙会。


黑龙会的手一直伸的很长——非常长,似乎要把试图入会的每个人从根刨起,他们怕死啊,怕内鬼啊:但凡跟毛子有关系的都得被剔出去。虽然凡事都有例外,如果你偏生做了那个意外,那你就找个位置歇吧。逃过一劫是什么好事?这里又不是什么好地方,或许哪一天你就暴毙在任务过程中,被枪击,炸飞,下毒?……谁知道呢。


但我向来不乐于听他们的差遣。对这个社会无用的渣滓们定下了无用的规矩,一群废物一样的东西凑在一起聚成了对这个社会有反向影响力的公会——说实在的,挺可笑。都是一群贪生怕死但没法走在光明下的狗。但我是什么呢?我也是他们的一员,是手起刀落的机器,是言听计从的行尸走肉。可我不太屈服,不太甘愿就躲在泥泞里半辈子甚至永远。但我偏偏是关键的一环,毕竟这个破烂组织里没几个人真的见过血。所以我偶尔不服管,他们也都由着了。


这可能是我与狗唯一的区别,但也还是狗。

02

有人在据点里把我挖出来。这里已经被警方炸毁,同行的“同事”早就秘密潜逃无处寻觅,剩个我,像垃圾一样埋在废墟里,被墙体卡着脚腕,默不作声地等死。等到毛子带队来,才被解救到空地,呼吸着边境难得的洁净空气。


我不解,哪怕我再怎么对组织无用,亦或许对组织有用吧——他们抛下我的用意究竟在哪?是发现我跟警官滚床单啦,还是上次杀人没灭口惹上头生气啦?而又或许只是突然的兴起,觉得供着我这尊佛太累了,想让我自己醒悟自我了断吧。我懒得再去猜一群走狗的心思,干脆让自己完全放松在担架上……有那时间,还不如先好好歇着算了。上批货出的问题漏洞补不上,回去了也逃不了一顿禁闭。在哪禁不是禁?组织里头那些人完全不具备欣赏价值,我敬他们一句歪瓜裂枣都不算过。哪像这里啊。


这个看守我的蒲警官,就是个顶了棚的大帅哥。


我从醒来就注意到他,梳着背头没穿警服,估计是被临场抓来上班的。他就靠在临时医院门口,一边看我一边翻看——估计是警方特供的卷宗?那上头的警徽印花太晃眼了,让我这个原本只是想欣赏帅哥的正经人起了坏心思。警察么,毛子么,上头不是明令禁了不让来往么?


我凭什么听上头的呢?


我的目光估计很烫,惹得还在看卷宗的他耳根红得不正常,我也心烦意乱,愁他为什么不能给个正脸看。


这卷宗真碍事,还不如我都招了。


审讯室里,会和他对视多久?


他转过头来看我了——眼睛里是毫不例外的警惕和漠视,甚至又拿卷宗挡住了脸。


我笑着:警官,在看这次案件的卷宗吗?

“……那不然在看什么?”似乎是被故意压过声音的一句话,他不想让外面看门的知道在跟我聊天吗?

于是我故意提高了声音:蒲警官——我听他们都这么叫你,那我也就这么喊了。可以把卷宗拿下来吗?我想看清你的脸。


他?他落荒而逃了。

03

我们的第二次相见十分戏剧性。

还是熟悉的剧本——本性不从众的我被抛在华丽的宴会厅,背后轰然响起的爆炸声跟突然黑下来的灯光一起把我再度送到死亡边……

嗯?

我被人推到角落里,整个人身上披一件黑色的长风衣,遮住了我的视线(虽然不遮也看不到)。我被人拽着跑,领跑的人似乎知道警方的部署,一路上没有阻碍,只能听见他时不时应话的声音。

……蒲熠星?

他怎么会在这?

我的脑袋放空,任由着他把我套了一身黑,再跟着脾气往他怀里一缩,当个在会所里被包的情儿。……他极小声跟我说,跟紧他,他会尽量保全我出去。我虽不知道他保我的点到底在哪,但帅哥都这么说了,我就抖抖衣服亦步亦趋跟着他,再顺理成章抱住他的胳膊——是他要保我的,那就得由着我肢体接触,又或者是在公众场合做点更过分的事。

当然,为了蒲警官不落荒而逃,又为了我能活着出去,我是不会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的。

仅限于人前。

刷开酒店房间门的下一秒我把他推进屋子,拦下要插电卡的手,顺着手套摸/进去,唇瓣贴上他的侧脸。他手忙脚乱想跑,被我摁住门板抢走房卡,锢在门和我之间。

他的脸都逼红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就连我马上亲到他的嘴了,也不退一步,还在解释他为什么要救我出来。从天南说到地北,最后有内容的话也只有一句:我觉得你不像是坏人。

啧。我用唇封住他接下来的话音,不愿再听这些根据我的脸瞎得出来的结论。蒲熠星,你根本都不了解我的本质和职业,甚至你刚才直面了我接货的全过程——为什么这么相信我?你认为的不是坏人就一定不是坏人吗,一副老好人的做派,谁会被你打动吗?谁会?

我会。

他的眼睛就连到了最后一步时都是纯净的,我抓/紧身下的白床单,浸满生理泪水的眼睛看什么都早已模糊。可我不想松开他,双/腿紧扣他劲/瘦的腰,阻/断他退出的过/程。

他的左肩不比其他位置干净……模糊着黑蒙蒙的一片。我一口咬上肩膀,死死的忍下自己的喘/息。


我在尽力抱紧这束属于正常世界的光,但他太耀眼了,我留不住一切。

我再不敢看他的眼睛,抬起胳膊遮住自己的脸。

03

那天晚上我趁着他去洗澡翻离酒店,恰巧赶上黑龙会返回的班车。

他技术其实不太行。小处男找不到位置,再加上我这个许久不用的身体。挺疼的,但是还蛮爽。就是完事了溜走这件事我不太地道。如果有下一次肯定给他留个联系方式。

我坐在颠簸的卡车里,抬头去看今晚天上的星。今天难得的无云,月亮也出奇的圆。

我想,星星又救了我一次。

评论(2)

热度(4)